子博客ID:迟行也
微博:迟迟迟迟迟行也

In oatmeal boxes

In oatmeal boxes
麦片盒里



一个新脑洞XD!和@林檎革命 阿灰一起开的www
写出来以后感觉透着一种淡淡的弱智气息…早知道应该儿童节发的(不
是个卖辣热狗的摊主Jason和麦片小精灵Dick的故事www
纯属搞笑,可能很OOC,真的,不怕的话食用愉快吧www




配对:Jaydick,Kontim
分级:PG
更改:Jason Todd买了一盒麦片,有人帮他把麦片都吃了。

1
美好的早晨。
Jason打着哈欠把手伸进橱柜里乱摸,昨天他刚买了一些麦片,他记得把它们都放在了这里。
很好,果然在这里。他满意地掏出那个蓝黑色的盒子,“正义联盟蝙蝠侠”系列旗下的夜翼麦片,他耸耸肩,这个颜色看上去一点也不开胃。
怪不得超市里剩了那么多卖不出去呢。

2
Jason倒了一碗冻牛奶,他的胃已经开始抗议迟来的早餐。一天之际在于晨,他哼着歌把麦片盒拆开向碗里倒。
并没有麦片顺利进入碗中的熟悉摩擦声,事实上只有一点麦片渣掉进了碗里。
Jason疑惑地再晃了晃盒子,天,它拿在手里的重量是正常的,怎么可能里面什么都…
下一秒他就被溅了一脸牛奶。

3
Jason懵着用手抹掉进到眼睛里的牛奶,今天怎么一大早就出了这种事。
牛奶里泛着奇异的波纹,太不正常了,Jason警惕地盯着他的早餐。但愿他不会一大早就遇见外星人入侵地球的阴谋或者食物终于决定反攻人类,不了谢谢,他还要上班呢。
碗突然动了一下,Jason挪后了一点。
再下一秒牛奶就扣在了他的裤子上。

4
Jason可能尖叫了一声也可能没有,他猛地站起来去抖落自己身上被超自然力量控制的物品。真棒,现在他的裤子被隐晦的色情味道毁掉了,他必须要先去冲个澡才能出门。
还有地板,呃,恶心。
塑料碗打了几个转反扣在了地上,显然罪魁祸首就在那个碗里。Jason小心翼翼地靠近邪恶的源头,毁了他的早晨的人他都不会让他们好过,当然。
在他脱下拖鞋拿在手上然后去掀开那个碗之前,他听见一阵细小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你好?有人吗?你关了灯吗?”

5
“嘿!是你!嗯,自我介绍,没错,我是夜翼,麦片精灵!”
“哦,就好像你这么说我会相信似的。”
“我会背蝙蝠侠系列麦片的任何一种的配方表!我还知道如何吃个营养均衡的健康早餐哦!”
“你说你是个麦片精灵,你的中间名就是'不健康饮食'。”
“那你相信我说的话了?你能把我从倒扣的玻璃花瓶里放出来了吗?我有点窒息,还需要洗个澡。”
“不。”

6
韦恩速食品公司以品种丰富充满创造力的速食品闻名,不过在社交网络上,它被提起的时候更多是因为另一个原因。
“今天我买了韦恩公司蝙蝠侠系列下的罗宾款麦片,怎么里面什么都没有除了一个不够一厘米长的小鸟飞镖?”
“我买了超级女孩限定版真空压缩甜甜圈,在我打开包装的时候有什么东西弹了出来打到了我的额头!那是个两英寸高的女孩子?!”
“为什么微波炉墨西哥卷饼的包装袋里有尖叫声?我发誓我听见了但是打开之后里面只有一个普通的微波炉卷饼。”
Jason洗完澡后迅速浏览着手机上的内容,韦恩公司对这种投诉的回应通常是告诉他们中奖了然后发一箱他们购买的同类产品。
“恭喜您抽到了我们在速食品中以极低几率派送的新型可动玩具!请将您的食品包装同购物小票一起寄回我们公司,我们核查后将在七个工作日内给您派送奖品。至于可动玩具,如果他/她想留下的话,请用得到他们时购买的速食品喂食。”
那么就是说,他能把这个玩意寄回韦恩公司换一箱麦片了?

7
他才不相信关于什么可动玩具的鬼话,照他看来,一切都是大公司垄断市场的阴谋。一些可爱的新技术小玩具可以让他们把所有的经历从提升产品品质转移到引人眼球上,Jason对这种行为表示不齿。
他把眼神转向盘着腿在花瓶底自顾自地打着节拍唱歌的小夜翼。

7
Jason仔细地打量着眼前的这个小玩意,即使他满头满身都是牛奶,Jason还能看出来他和包装上说赠送的夜翼小玩具一模一样,不过那款显然没有这款那么会动。
潮湿的黑色短发和有蓝V的紧身服,连脸上的小巧面具都还原得不得了,不过他只有不到十厘米那么高。这么看他还是挺可爱的,Jason心里想,不如就让他…
“你看着我这么久是喜欢我吗?”小夜翼隔着花瓶的玻璃壁把脸贴在上面好奇地说。
他还是把这玩意寄回去吧,Jason下定了决心。

8
“我是随盒子附送的,我就是麦片大奖哦!”
小夜翼兴奋地在Jason提供给他洗澡的旧马克杯里扑腾着水花,充满了怀疑的Jason虽然把他放了出来,不过还是选择用一条棉线拴住他的脚腕作成了一个简易的镣铐,“如果集齐了所有的我的话还有更大的惊喜!”他挥舞着小小的手在杯子里浮浮沉沉。
“一共要多少个才算集齐?”Jason发誓他只是好奇而已。
“八十个。”小夜翼自豪地说。

9
Jason真的要去上班了,在他离开前他把小夜翼锁在了新买的空书柜里。
“如果我要喝水怎么办?如果我要去厕所怎么办?如果我饿了呢?”小夜翼显然不相信Jason会做出这么残忍的事来,他敲击着书柜的玻璃大声质问,“你怎么能把我锁起来!”
“你吃掉了我所有的麦片,饿不了。”Jason冷漠地出门上班了。

10
Jason是个辣热狗餐车的经营者,自从一个匿名的好心人资助他这样的孤儿上完学之后他就开始经营这辆流动餐车了。因为他做的辣热狗非常美味又不算太贵,所以每天的客人都络绎不绝。
而作为一个新鲜美食的制造者Jason是很看不起密封即食品的,一直到现在他都觉得能用微波炉做出来的东西肯定早就失去了他们的原汁原味。特别是那种大企业的流水线工业,那简直是对食物的侮辱。
不,他买夜翼麦片只是因为他早上起来的时候没时间做早餐而已,他可不是个麦片爱好者。

11
Jason准备好原料,拉开卷闸门,第一眼就看见了对面卖饮料的红头发店主。
“嘿小杰鸟!”Roy挥舞着手臂向他打招呼,Jason很想装着看不见他,“这里!Jay!今天天气真好对吧?”
Jason翻了个白眼,“是啊Roy。”他敷衍地回答,然后听见Roy一声惊叫,“杰鸟!你的肩膀上有什么?”
Jason准备再翻个白眼,Roy总是这么大惊小怪,他早就习惯了。他转过头去想拍掉肩膀上的东西。
然后他发现那是一只小夜翼。

12
“等等我不是把你锁在了柜子里吗?!”
“柜子才不能锁住夜翼!”小夜翼骄傲地挺起胸脯,“我一路上藏在你的衣服领子里你都没发现。”
有道理,Jason急匆匆赶过来的确没注意自己身上是不是多了什么,“下次别这样了。”他警告道。
“好的,”小夜翼点点头,“现在能把我从玻璃杯里放出来了吗?”
“不。”

13
“杰鸟…”Roy一脸欲言又止。
“我没疯,那也不是外星人,那是韦恩公司新型的可动玩具,不要报警。”非常了解Roy的Jason一口气回答了所有的问题。
“不不不,”Roy连忙摇头否认,“我的意思是,我以前经常吃麦片,但是我…”
等等,他不是想要走这只小夜翼研究吧?Jason马上警惕了起来,他知道Roy除了是夏威夷风情饮料车的店主之外还有点科技狂人的属性,而小夜翼再怎么烦也不应该被拿去解剖。
“…可能运气太好了,真的,我本来买的是星火系列,你知道,那个水果味的,结果里面开出了一个夜翼,”Roy的表情充满了痛苦,“然后他逼着我给他买夜翼麦片吃,所以最后…”
“我家里现在有十六个夜翼,你想要吗?”Roy充满希望地望着他。

14
“不。”
Jason坚决的说,完全不顾小夜翼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他的肩膀拽着他的头发尖叫着一首命运交响曲那么长的“要!!!”

15
Roy显然没听他说话,Jason觉得红发男人已经不需要他的耳朵了,他今晚就帮他把它割掉。
当午休结束后Jason回到餐车里看见的第一件东西就是在地板上的一个大藤条篮子,第二件东西是篮子旁边显然出自Roy之手的道歉信,他知道是因为信封上写了。
在打开藤条篮子的翻盖之前Jason就猜想到里面会是什么了,从一开始一直蹲在他肩膀上的小夜翼来了个华丽的后空翻跳进篮子里,然后篮子里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叽叽叽得快把Jason的脑子吵出来了。
他搬了一个腌黄瓜罐子,从容地压住了篮子的盖子。

16
篮子比较重,小夜翼们没办法逃出来,看来Roy经验充足。Jason庆幸他终于能得到些清净,为经过的人提供一份陶德特制的美味辣热狗。
一直到他下班之前篮子里响声不断,在结束了所有的打扫工作之后Jason仔细想了想他到底要不要把这篮麻烦留在餐车里。他们应该是需要吃东西的,Jason仔细分析了一下,他虽然不喜欢这些可动玩具,他也没残忍到把他们饿死。
这样想着Jason挪开了腌黄瓜罐子,篮子里的十七个小夜翼同时抬头看着他,他们旁边放着半个Jason的大号招牌辣热狗,剩下的半个显然都变成了他们嘴角上的面包渣。
为什么他要这么好心呢,Jason绝望地想。

17
“麦片比辣热狗好吃多啦,Jay,”还在嚼他的最佳作品的小夜翼们这样说,“你应该去买点麦片,每个人都喜欢麦片。”
Jason想把他们统统倒进河里被水冲走。
还有谁允许你们叫Jay了啊?!

18
最后Jason还是把小夜翼带回了家,他害怕照着这样吃的速度,第二天早上他就会失去他餐车里所有的事物储藏,甚至还会失去他的餐车。
奇怪的是一路上绑在摩托车后座上的篮子里的小夜翼都特别安静,Jason对此表示非常开心,不过越开他越觉得不对劲。
在一个转角处的时候他停下了摩托,伸手去检查篮子。
里面空无一物。

19
妈的他终于摆脱了那堆吵吵闹闹的玩意,Jason松了口气。
“夜翼?”他试探性地望篮子里张望,确保所有的小夜翼全部跑光了。
“在?”
十七个声音在他衣服里的四面八方中响起。

20
自己太乐观了,Jason对生活很失望,在哥谭这种民风淳朴法律严明的城市里,他怎么就不能随便不见点什么呢?
“回你们的篮子里去否则我不会继续往前走的。”Jason不容商量地抱起手臂。
小夜翼们嘟囔着他的坏话从他的衣服里爬出来钻回篮子里去,Jason一个一个的数着,他觉得自己像草原上放羊的牧民,在羊钻回羊圈里的时候清点数目。
等等,这第十八个是从哪来的啊?

21
“我们…”小夜翼们想给Jason普及他们的知识。
“不,别说了,”Jason决断地重新扣上摩托车头盔,他已经认命了,“就让我们…安静的回去吧。”
“我们饿了。”小夜翼们迅速改口。

22
Jason不知道他是为什么要中途到这间超市里来的。
“想找什么?”收银员不耐烦地问。
“呃,请问你这里有没有的卖夜翼麦片?”Jason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等等你别用这种“我懂你”的眼神看着我啊?Jason吓了一跳。“夜翼款没有,”收银员的语气都柔软了下来,“不过你能直走右拐,那里还有很多其他系列的产品。”
“据说摇一摇盒子能判断出里面送的是什么哦。”收银员故作神秘地说。

23
Jason摇了三十几个盒子,最终买了四个他确定里面肯定没有可动玩具赠送的。
在结账的时候收银员一直用一种可惜了的眼神看着他,他抱着麦片走出去的时候都没想明白这是为什么。
不过等他回到家的时候他就知道了。

24
“你买了什么麦片啊?”小夜翼们站在桌子上,料理台上和Jason的衣服里,“是夜翼麦片吗?”
“夜翼的卖完了,”Jason把盒子从里面拿出来,“我买了…”
“黑心麦片!”小夜翼们尖叫。

25
“丧钟黑黄麦片圈是用工业染色剂染的。”
“地球三公司的麦片里都掺了锯末。”
“最坏的是卢瑟集团出产的小袋冲泡麦片,营养成分表上有二十种都不达标!”
“所以说这么多你们到底吃不吃。”Jason开了其中的一盒丧钟麦片圈倒进盘子里,果然没玩具送,“不吃就饿着,反正我没关系。”

26
小夜翼们屈辱地一个个从盘子里拿出麦片圈填饱肚子,加上Jason给自己倒的一碗,很快一盒就没剩多少了。
“下一盒就开…地球三的利爪系列,”Jason歪着脑袋读包装盒上的文字,“快熟燕麦麦片。”
“不啊!”小夜翼们的反应似乎比刚才的那盒还剧烈。
“晚了。”Jason无情地撕开盒子。

27
里面什么都没倒出来。
这个开头如此的熟悉让Jason汗毛倒竖,小夜翼们纷纷摆出了防御姿势。Jason小心翼翼地拿起盒子往里面看,但愿这次他不会发现任何…
“Och!”他捂着额头把盒子扔在一旁,“这里面什么东西还他妈的扔我?”
小夜翼们没有回答,小夜翼们冲进了麦片盒里。

28
“利爪。”小夜翼眼罩的白色部分眯成一条。
“夜翼,”从麦片盒里被其他小夜翼拖出来的新可动玩具戴着一个奇形怪状的抽象猫头鹰面具,身上绑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型冷兵器,“很高兴见到你,卖不出去的家伙。”
“你竟然敢!”
他们按住了利爪,Jason不得不忍着指尖被电击棒电的刺痛和被小刀割伤的风险把他们两派分开,避免血流当场。

29
为了安全起见,Jason把利爪关在了一个橱柜里上锁,小夜翼们很满意他的处理方法。
“你要睡觉了吗?”小夜翼们乖乖的在桌子上坐着,互相梳头发而且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黑色蓝v的宽松睡衣换上,“晚安,Jay。”
Jason疑惑地望了他们一眼,他闻到了阴谋的味道。

30
Jason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三十秒之后他睁开眼睛掀开被子,底下有十八只小夜翼。

31
小夜翼们被关回了那个他们最开始居住的书柜。
“我们没有被子盖!”小夜翼们集体抗议,有些开始叠摇摇晃晃的罗汉,有的趴在玻璃上把脸挤得变形。
Jason翻了翻杂物堆,从里面抽出了一抽面巾纸丢了进去。

32
“枕头也没有!”
Jason扔多了一盒卫生棉球。

33
一夜无梦,Jason照常在闹钟定好的时间醒来。
他去检查书柜,里面一大堆纸巾和棉球,像医院的医疗废物垃圾桶一样混乱,不过就是没有小夜翼。
厨房噼里啪啦一阵响声,Jason顺着响声摸过去,发现水槽旁正在进行一场中世纪争吵。
“快熟麦片异端!”小夜翼们喊,拿着Jason的叉子戳利爪。
“即食麦片才不能称之为麦片!”被吊在半空中的利爪反击。

34
没想到两家公司的产品兼容性这么差,Jason为自己的疏忽感到后悔。
但是事情不能都顺着那堆小夜翼来,“你们,在两边好好坐着,”他把解救下来的利爪和小夜翼分开在桌子两边,“我没多少时间,你们再吵我就不喂你们。”
在肚子温饱失去了保障之后两边都安静了下来,Jason满意地回头拿出两个碗来准备食物。
他端着碗转过头来的时候看见两边正在用巧克力球和麦片圈互扔。

35
Jason放弃了,他上午就把小利爪打包寄回了地球三公司。
小夜翼们非常高兴他们的宿敌终于离开,在Jason因为害怕他们把家里完全弄乱而带着他们去上班的时候吃掉了一罐腌黄瓜作为回报。
看着篮子里蹦蹦跳跳想发射钩爪爬上柜子的小夜翼们,Jason有了一种很疲惫的感觉。

36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Jason又累又饿,准备好的晚餐被小夜翼们偷偷吃了,他只能卖一张冷冻披萨填填肚子。
在他拆披萨盒的时候一种熟悉的感觉击中了他,果然,在他抽出那张还有一半冻着的披萨的时候,在里面发现了一只冻得瑟瑟发抖的小精灵。
“Tim!”小夜翼们纷纷跑过去把他拉了出来。

37
“Tim真高兴见到你!”
“Tim你还好吗?”
“Tim说说话?”
“Tim你怎么到这来啦?”
“你们给他点空间,”Jason实在看不下去这种夺命拥抱了,“他憋得脸都紫了。”

38
“我是速冻披萨精灵,只会在配料上没有菠萝的披萨里出现,还有蝙蝠侠旗下的罗宾系列麦片。”
小小的红罗宾晃着腿坐在桌子边上,和他的十八个哥哥坐在一起,“你在收集夜翼吗?”他仰起脸来和Jason说。
“你能把他们都带走吗?”Jason反问。

39
答案是不能,Jason早就知道,然而他今天依旧饿着,因为红罗宾和小夜翼们分了所有的速冻披萨。
有了红罗宾的小夜翼们今天格外的安静,在红罗宾抱着一块披萨边睡着的时候还会嘘Jason让他走路小声点。
Jason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公平。

40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一起上班的时间。
“今天怎么是你?”Jason随意地问了一句新来的肯特有机农场供货商,“之前的那个呢?”
“他请假了,”这个强壮的小伙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忘了通知代班的…所以就自己来了。Conner Kent,很高兴认识你。”他微笑着伸出手来。
“Jason,”Jason潦草地握握男孩的手,“下次能带多点腌黄瓜和蛋黄酱来吗?”因为小夜翼快把他的存货吃光了。
“没问题,”男孩在背带裤上蹭蹭手,“你…”
“你也养夜翼吗?”他指着背景里用绳索荡秋千的小夜翼们充满希望地问道。

41
Jason愣了一秒,然后砰地关上了门。

42
“等等,先生!你误会了!”Conner在门外大喊大叫,“我的意思是,我之前开红罗宾的披萨和麦片开出了好多个夜翼,我想问问你需不需要!”
那就更不能开门了,Jason惊恐地用背顶着门想。

43
还有为什么夜翼总是出现在其他人的产品里啊?
“因为我们去看他们,然后就不小心被包装在里面了。”小夜翼们这样解释。

44
过了好一会听上去Conner终于走了,Jason把门打开一条缝确认了一下。
“早上好!”
十二个小夜翼站在门口笑着对他打招呼。

45
这简直是犯了遗弃罪,Jason非常愤怒,他把多出来的小夜翼们装进那个来自Roy的大篮子里(还多塞了两个),气冲冲地挎着篮子去找Conner。
“我要出去一会,”他叮嘱剩下的小夜翼们,他们可能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发现中间少了两个人,“你们别吃车里的任何东西。”
小夜翼点头,Jason转身就走,走到一半他发现自己忘了什么又回头看了一眼。
然后他更愤怒了:红罗宾不见了!

46
“你他妈给我站住!”
Conner吓得马上停住了脚步,“对不起先生我不是故意把他们留在那的可是我实在…”
“你偷走了我的红罗宾吗?”Jason质问道。
“啊?我没有…你还有个红罗宾?”Conner看上去完全不在线上。
“我喜欢他我要跟他走!”Jason的小小红罗宾从Conner的领子里钻出来,冲着Jason的脸认真地喊。
“Tim?!”Conner开心得像前来私会朱丽叶的罗密欧。
Jason觉得自己陷入了家庭伦理剧。

47
误会解除后他们两个人握手言和。
Jason正往回走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你的夜翼?!”他朝Conner的方向喊。
“不,是你的夜翼!”Conner跑的非常快。

48
回到家之后Jason就瘫在了沙发上,像每一个上完班回来的日子一样。
过了一会之后他听见一些稀稀疏疏的响声,他已经不在乎三十只小夜翼们在干什么并且能干什么了。
不过拉拽他袖子的力道让他不得不艰难的转过头来往桌子上看一眼。
三十只小夜翼,每个人拿着由一张叠好的纸巾和半个卫生棉球打包成的包裹站在他面前,“你想扔掉我们,”为首的小夜翼不高兴地说,“所以我们决定自己走。”

49
信任危机啊,Jason,他对自己说。
“门在那边,好走不送。”
小夜翼们估计没想到会是这个结局,Jason昏昏沉沉的在沙发上睡着了。

50
新的一天,食品车店主的可悲之处就是全年无休,法定假期从来都不属于Jason,他都已经习惯了。
洗脸,刷牙,准备早餐,书柜里干干净净,其他公司的麦片被倒在了抽水马桶里,一切都和以前没什么两样。Jason开了一盒牛奶,找来找去没发现更多麦片,只好煎了两个鸡蛋做早餐。一切都太安静了,Jason甚至有点不习惯。
他们只带着纸巾和卫生棉球就走了,他们打算去哪?韦恩公司距离他住的地方有三个公交车站那么远,马路上那么多车和人,还有巷子里的流浪猫,他们的小小电击棍对猫咪的肉垫肯定一点用都没有。如果他们出事了,那这都是他的错。
Jason突然间被罪恶感淹没。

51
Jason匆忙换好衣服决定出门寻找他的三十只小夜翼。
没有,没有,没有,什么地方都没有,Jason顾不上他的工作,他把所有小夜翼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全部都看了一遍,甚至都去韦恩公司问过了(“你们的可动玩具有没有跑回来一批?”“什么可动玩具?”),不过就是没有。
垂头丧气的Jason回到家踢掉鞋子,他真的不应该这么做,他不应该这么说或者试图把他们扔掉。他能拥有他说明他们同时信任着他,而他毁掉了这种信任还不自知,他现在真的开始后悔了。

52
“Jay?你怎么了?”
“夜翼?”听到这个声音的Jason简直是第一时间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他的动作把正在努力爬上沙发的小夜翼们吓了一跳,“你们还在这?”
“我们去楼上了,楼上的女士请我们吃了派,”小夜翼们举起半个他们抬回来的苹果派,“你昨天没喂我们。”他们谴责地说。

53
“你们…下一次再这样做的话要先告诉我。”Jason顿了顿,他的耳朵变红了。
“我们也喜欢你,Jay。”小夜翼们爬上了他的肩膀亲亲他的脸颊。

54
距离他获得第一只小夜翼已经过了差不多一个月,现在他有整整七十五只小夜翼,每天要消耗掉至少五盒夜翼麦片。如果不是整栋楼以及隔壁楼的人都在喂他们,Jason早就被吃破产了。
而且他发现小夜翼们还有变体服装,“自从我们变成二十个之后,每隔十个就会出现一个不一样的,”小夜翼们悄悄告诉他,“马戏团,罗宾,迪斯科服,蝙蝠侠,警察,蛛网特工,红夜翼,我们每个都有哦。”
Jason望着他的七十五个小夜翼,他到底是运气多么差,才会在七十五个里只抽到了两个限定版?

55
那两个限定版是罗宾和警察版,Jason当时买的时候还以为他抽到了其他跑进夜翼包装盒的角色,但只要他们一开口Jason就知道了,他们和每一只夜翼一样聒噪。
而且原来夜翼的眼睛是蓝色的,他望着和一堆小夜翼一起试图骑他一时突发奇想买来的乐高摩托的警察Grayson,如果他是真人的话,他看上去应该挺可爱的。
“你这么看着我们是喜欢我们吗?”小夜翼们抬头说。
Jason觉得自己想错了。

56
某个Jason决定不出去卖热狗的早上七点,突然有人在外面敲门。
Jason嘟囔着掀起被子,睡在被子里和被子上的小夜翼乱成一团滚下地板,“谁啊?”他揉着眼睛打开门。
“你好。”一个正常大小,至少一米七以上的利爪捧着一个盒子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57
“你是…?”Jason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他的确是利爪,和Jason以前拥有过的利爪简直一模一样,除了大小,当然。
“利爪,”他面前的男人介绍道,“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说着他打开了手里的盒子,里面装着五个被绑起来的变体版夜翼。

58
等等,为什么他都有五个我只有两个?
Jason有点不开心。

59
小夜翼从房间里一涌而出,在利爪把盒子倒过来的时候接住了他们的同胞。
一阵白光过去,一个一米七多的大夜翼出现在Jason面前。
“惊喜!”大夜翼说,“这就是集齐八十个我会发生的事!不过要拥抱的话还要等会,Jay,我还有场架要打。”
Jason打着哈欠说请便,然后回到了沙发上准备睡个回笼觉,“要打记得出去打,楼下有草坪,别砸坏我的东西。”他想了想之后嘱咐道。

60
体型变大了之后打起架来都不一样,Jason决定暂时不追究为什么八十个可动玩具会变成一个人,也许他真的是小精灵呢。但是他还是挺佩服利爪的,能为了约架而帮助自己的对手变得和他一样大,他也不是一般人。噼噼啪啦,乒乒乓乓,Jason都睡醒了一觉,他们还没打完。
如果有书会记载这一段的话,Jason会把它命名为“快熟麦片和即食麦片之战”。

61
又过了一会Jason推开窗户往下看,快到吃饭的时间了,他们怎么还没搞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变成正常大小打架太引人注目,还是因为势均力敌谁都赢不了,夜翼和利爪现在都解体成了八十个,正在草地上一对一的掐,相互追逐,往对方脑袋上丢草皮和泥土。
太丢人了,Jason看见已经有些看见什么都不觉得奇怪的哥谭人开始驻足围观了。

62
Jason拿出了他改造过用来把卡在各种缝里的小夜翼吸出来的吸尘器。
Jason到楼下把所有的夜翼和利爪都吸了进去。
Jason和邻居道歉。

63
当天下午,又有人来敲门了。
“你好,我是Thomas Wayne Jr,”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这样介绍自己,“我是来…”他的目光移向地板。
“拿去不谢。”全身都粘着灰的小夜翼们——或者Jason该开始叫他Dick Grayson了,他们臭着脸把一个大的黑色垃圾袋抬起来扔到Thomas脚下,然后当着他的脸把门摔上了。

64
Thomas打开塑料袋,发现里面装了整整八十个小利爪。

65
变大过以后的Dick看上去和以前差不多,不过他现在还维持着解体状态。Jason望着一堆忙碌着的小夜翼的背影,后者说“为了感谢你的帮助,决定给你做点东西吃”就进厨房了,Jason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这么看着我们是不是喜欢我们啊?”小夜翼们欢快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
“你能不能别再这么说了?!!”Jason终于沉不住气了。

66
小夜翼们把Jason拉到桌子旁,推了一碗麦片放在他的面前。
Jason捂住脸,他刚才到底在期待什么呢?

67
“试一下,很好吃的!”小夜翼们鼓励怂恿着Jason拿起勺子。
Jason感到盛情难却,他拿起勺子勺了一口塞进嘴里,反正麦片不会难吃到什么地方去吧?
出乎意料的是,这碗麦片非常的好吃,味道难以形容,但是绝对超过了所有Jason吃过的即食麦片。
Jason开始打量小夜翼,他想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在辣热狗车里兼职卖卖麦片。

68
“超人系列的麦片都很好吃。”
“正义联盟旗下的速食品营养价值超过平均值十倍。”
“蝙蝠侠草莓牛奶味奥利奥早餐系列是世界上最健康的早餐系列!随包装附送随机一样蝙蝠车模型的部件哦。”
“还有你这么看着我…”
“不,别说了。”Jason拒绝继续这个话题。

69
看着小夜翼一点一点艰难地吃他们碗里的麦片,Jason忍不住了,“你们能变成大的为什么不变成大的?”
“因为小的吃的多啊,”小夜翼们理所当然地回答。
“现在就变成大的,马上。”Jason命令道。

70
小夜翼们不情不愿地挪来挪去拖延着时间,Jason冷漠地盯着他们。
“等等,”小夜翼们好像突然发现了什么,“我变不回去了!”
Jason觉得这只是他们的把戏,但是小夜翼们迅速地集结了所有的人开始清点数量,数来数去还真差了一个,缺的恰好是红夜翼。
Jason猛然想起他从吸尘器里倒出来的那堆利爪,里面似乎有一抹红色。

71
“我们真的很喜欢你,Jay,别去送死。”小夜翼们可怜兮兮地拉着Jason的裤脚。
“你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法律这种东西的吧?”Jason头也不回地关门离开。
为了他的钱包着想,他必须把红夜翼找回来。

72
地球三哥谭分公司和韦恩公司的画风完全不一样,每个窗户都透露着邪恶。
“你好,我想请问Thomas先生在吗?”Jason问看上去很和善的前台小姐。
“Thomas知道您会过来的, 他正在楼上等您。”前台小姐礼貌地说。

73
Jason乘坐应该是属于Thomas的专属电梯上到了Thomas的办公室,他一进门就看见了Thomas正坐在非常大的办公桌后面,背后是巨大的落地玻璃窗,哥谭景色尽收眼底。
“你好,Wayne先生,”他看没人阻拦他就径直向Thomas走过去,“我是来要回我的…”
“当然。”Thomas打了个响指,Jason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74
“我没想到你依旧能和我们牵扯上关系,Jason Todd,我原来以为我弟弟的计划已经万无一失,我们再也不会在这里见到你了。不过谁能想到呢,现在你就在这。”
Jason睁开眼睛,他觉得头痛欲裂,好像被割成了成千上万个小碎片。他在这里只能看见Thomas的鞋子,当他努力仰头想要站起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视野闪烁不定,在左右前后跳来跳去,搞得他快要吐出来。
“你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是个食物精灵,对吧?”他听见Thomas这么说。

75
他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听见细碎的脚步声,听见吵吵嚷嚷的声音,红罗宾大叫着指挥战斗,Conner Kent应该也在现场,他甚至听见了一个更熟悉的,非常像Thomas的声音。
然后他被拥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没事了,”Dick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温暖又平静,“我在这呢,小翅膀,我们马上就回家。”

76
“所以…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
Jason捂着脑袋从病床上坐起来,刚才那场他根本没参加的战斗还给他留下了不少后遗症,现在他只要看着地板还是觉得晕,“你们都他妈的是谁啊?”
那个长得和Thomas不同却又相像的男人沉默着,他旁边站着穿便装的Dick和Tim,“我是Bruce Wayne,”男人最终开口说,“我…曾经是你的养父。”
“我应该开始叫'Noooooooo'了吗?”Jason摆出冷漠脸。

77
“你也曾经是像他们一样的食物精灵,”Bruce Wayne板着脸说出这些这么好笑的话来,“但是发生了一些事故…有个疯子炸毁了你所在的厂房,你在解体状态下丢失了一大半,陷入了半死亡的状态,我们研究了好久才让你能以残缺的状态重组,但是你再也变不成小的了,还失去了记忆。”
“所以我们打算给你一个普通人的身份让你生活下去,我们都觉得你不应该再被牵扯进来,这都是我的错,Jason,”Bruce看上去很自责,“是我的错让你经历这一切。”他的目光黯淡下去。
“我不记得任何的东西了,”Jason耸耸肩,“所以我猜…我也没办法帮以前的那个Jason原谅你,Wayne先生,”他呼出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轻松多了,“也许当我接受了你们说的这堆乱七八糟的东西之后我会想起来的,到那时候我再告诉你我到底怎么想的,Ok?”
“这看上去是最好的方式了。”Bruce苦涩地弯起嘴角。

78
他们都离开之后Dick依旧留了下来。
“据说你是他年纪最大的儿子,迪基,”这个称呼就这么从Jason嘴里冒了出来,“你怎么不跟你老爹一起走?我自己一个人能行。”
“因为你集齐了我,我是你的最终大奖,”Dick坐在床边,倾身上来亲吻Jason的脸颊,“你会好起来的,小翅膀,你总会好起来的。”
“谢谢。”Jason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握住了Dick的手。

79
然后把这个脸颊吻变成了嘴唇和嘴唇的交流。

“是的,我的确喜欢你。”Jason在间隙中说。

80
折返的红罗宾Tim看见了这一切,不过他什么都没说,还帮他们关好了门。
“我想起来了,”他告诉正在走过来的Bruce,“你的外套在Damian那里。”

+1
“所以我到底是什么小精灵?”Jason问硬要跟他挤在病房单人床被子下的Dick。
“我以为你猜出来了,当然是辣热狗小精灵啊,Jay。”Dick说。


End


完善一下我的脑洞XD:
大概是Bruce是个探险家,本来是寻找珍惜食材的,却发现了世界上存在食品小精灵的这个秘密。
Dick是马戏团里的食物小精灵,在父母出事之后被Bruce发现好多个聚在一起在帐篷后面偷偷哭,然后Bruce把他们捡回了家。
Jason是因为Bruce开车采购时把车停在巷子里,结果发现好多小Jason撬了他的车偷走了食材。因为Jason没有父母也不懂人类世界的东西,甚至没有钱买食材给自己做个辣热狗吃,然后他收养了Jason。
Tim自己发现了Bruce速食品公司的秘密,他自愿成为Bruce的小精灵员工。
Damian是Talia用小精灵基因和Bruce还有她的基因合成的孩子,也能变成很多个小的,但是因为是人工合成的并没有特别擅长做的速食品。
他们会变成随麦片附送的原因是他们自己会通过这种方式旅游,反正这些麦片只在哥谭市内销售而且遇到不好的买家他们就自己跑了。
还有如果小精灵喜欢和你走的话你买到他的几率就会大大增加,不喜欢的话就会低得几乎没有。
Dick跑出来的真实原因是他想试试看这种办法能不能遇到Jason。
Tim跑出来因为他对代替Clark给韦恩公司送货的Conner一见钟情了。
还有Cass其实是速冻水饺小精灵,微波炉墨西哥卷饼小精灵是Damian的小伙伴Colin。
另外闪电侠一家都是盒装能量棒小精灵。
Roy很快就集齐了星火,他收获了一个女朋友。
大概就这么多www







2016-06-04
评论(35)
热度(105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行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