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ID:迟行也
微博:迟迟迟迟迟行也

红罗宾的推特之旅

红罗宾的推特之旅

CP:Kontim,一点点的Jaydick
分级:PG
梗概:开一个推特并不像他想的那么容易。

复健之作!好久没写也不知道在说啥hhhhhhh
大家食用愉快xd

1
最开始让Tim有这个念头的是哥谭的互联网出现问题的那次。
当Alfred云淡风轻地说“Tim少爷,哥谭市的网络出现了一点问题。”时,他真正的意思可能是“天启已经降临在这个地方了为了你们有限的生命快点逃走!”。至少Tim是这样认为的。
该死的谜语人,该死的疯人院大暴动,如果现在Tim还能直接接触到Edward Nygma而不是只能在三层加厚的防弹玻璃前面听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神经病谜语,Tim绝对要把他按在地上再一拳一拳把他脑子里的所有荒唐念头都打出来,包括用什么恶劣手段截断全哥谭网络的那部分。
现在哥谭变成了浩瀚网络世界中的一个孤岛,而Tim的内心比孤岛更加荒无人烟。
他依附着互联网而生,而他现在感觉到了一种由内而外的枯萎。
“你应该感谢夜翼不在这,”Tim对在隔离病房里看上去轻松得如同坐在自家后院秋千架上的谜语人指出,“你让他两个月没办法更新推特,他会一根根掰断你的手指头。”
谜语人直起了身子,Tim被他的绿色西装晃得眼晕,“我知道!我早就说过,我被握在手里时一文不值,我被丢出窗外时价值千金,我是谁?聪明的小鸟?”
“传言,当然,下一个。”Tim百无聊赖地翻动那一打他看过几百次的谜语人档案。
“没错,传言!上次我就和他说过,就是在码头船坞的那次偶遇里…”谜语人说。
“Yeah,你试图通过排气管道逃走而夜翼在拉你的时候拽掉了你的裤子。”Tim对这种邪恶的罪犯毫不留情。
“那不是重点,”Nygma似乎想让Tim忘记这一点,“重点是,我说,'我不能被看见也不能被闻到,我没有韧性却捆紧你我,当你死亡时我不会消失,但你又随时能将我抹掉,我是谁?'。”
“社交网络,我不是在这里陪你猜谜语的,谜语人。”Tim靠在椅背上。
“对的!对的!你很聪明,不是十分聪明,但是也差不多了,”谜语人赞许道,“所以在我跑掉前,夜翼,你知道他总是说很多话,他向我抱怨所有互联网上的那些图片,然后我告诉他,你能把那些紧抓在手,那么放出去的时候就是一把利刃,所以为什么他不考虑一下开个推特?”
“我听过那个故事,”Tim不仅仅是听过,是他帮Dick设置了首页监控,并且发现丧钟一直在关注他,真感人,“然而那和你这次抢银行有什么关系?”
“这次只是为了有趣,还有…也许和地下金库里的钻石有关,可能我小题大做了,但真正的乐子不会来找你,你只能自己去找它。”谜语人骄傲地整理他的领子,“你知不知道企鹅人关注了他?Oswald喜欢男孩的长腿,过度补偿心理吧,我猜。”
Tim做了个被恶心到的表情。
“还有你,我最亲爱的红腹朋友,”谜语人压低声音,“你也需要一个推特,别那么快的回答我,好好想想,人们只有在群居的时候才不会变老,看看你的大家长,最出名的独行侠——最近他的拳头都没那么有力了。”
“随便了,”Tim丢下他手里的文件起身离开,“嘿,你知不知道,'我在阴影里隐藏,穿行于街巷,小心你的脑袋,如果我看见你犯法,我是谁?'。”
“这太简单了,蝙蝠侠,还能有谁?”谜语人摊手。
“没错,”Tim承认,“他就在你后头呢,好好感受一下他的拳头还有没有力气吧,Nygma。”
Tim转身,惨叫声穿墙而过,而他真的开始考虑起红罗宾是不是也需要一个推特的事情来。

2
Tim再次想起来的时候正好是另一次糟糕的午夜出动。
当Harley Quinn双手撑在他肩膀上然后把他甩进五十只唧唧乱叫的小熊里的时候,Tim顿时被毛绒玩具和潮水般重复着的录音“我爱你”淹没了。放在货架顶端的一罐白乳胶掉了下来砸中了他的胸口,他眼冒金星,瞬间从红罗宾变成了白罗宾。
“你真可爱!!”Harley掏出她贴了大概两百克水钻的手机尖叫,“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性感,可爱的东西总是性感的,你现在看上去像'Gay Time'的封面男模。”
Tim想用他最嘲讽的语气说声“谢谢”,最好再问问她是怎么在阿卡汉姆里拿到那种杂志的,但是他怕把溅上来的白乳胶吃进嘴里。
“我要发推,然后再加上#最棒的体型#养眼#玩具总动员以及#性感,”闪光灯一亮,Harley夹着棒球棍就开始打字,“然后再点个…发送!”她开始刷新那个页面,“已经有五十多个人点了喜欢!你真的不应该低估自己的魅力。”她煞有介事地告诉Tim。
Tim知道自己半夜起来干活就不会有好结果,他就是这么清楚,违背自然规律的活动迟早都会遭天谴的。Harley Quinn,作为阿卡汉姆拥有最多推特粉丝的人,只要她按了发送键,那么全世界马上就会有二百五十万人看见他现在正躺在一堆玩具熊里呻吟。
这基本上是他最不想看见的结果。
“嘿,”Harley Quinn睁大了眼睛,“夜翼点了喜欢!他还发了留言…'撑着点'再加上三个捂嘴笑的表情,”Harley同情地看着Tim,“他真是个混蛋。”
当然了,对得不能再对,Tim胡乱抓起一只熊擦干净自己脸上和脖子上的胶水并且对它道歉,他必须想个新的办法,他真的应该也搞个推特的。
“等等,你也有推特?你还给这幅图点赞了?”Harley皱起眉头,“为什么你没有让我关注你!”
Tim感觉到疑惑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
“哦我明白了,”Harley Quinn恍然大悟,“就像有那么很多个'超人1234'的账号一样!我可以明白的和你说,作为一位医生,我必要给你一个忠告,你被人冒名顶替了!”
“啥?”Tim说。
“这就是在你不自己主动申请推特账号的时候会发生的事情,”Harley跳上了另一个坍塌的毛绒玩具堆,一把抱过一个大玩具熊,这让Tim觉得自己像是个开茶话会的姑娘,“首先,别人会申请一个用你的名字的账号,然后,他们就会借着那个名字胡乱推一些奇怪的东西!这比你想象得要严重得多!”Harley猛的凑过来,Tim只差一点点就要打断她的鼻梁了,“让我这样说吧,在整个网络世界里,所有蹩脚地模仿我的小布丁的账号都是假的!”她挥舞着手,“但我的亲亲小甜派的确采取了行动,哈!”
看来下一次他们就有可能要调查推特上的小丑模仿者受到死亡威胁的案件了,Tim叹气,然后准确地用电击棍击倒了Harley。
无论如何,推特这件事必须要提上日程。

3
“我需要一个成功而不过于显眼的推特账号。”
Bart叼着能量棒飞速凑过来窥视他的键盘,他爬上沙发,把Tim和Kon挤向把手,“嘿,你可以和夜翼学学,我也关注了他,他真的很擅长搞这些。”
Tim皱起眉头,“为什么我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每个人都和我说夜翼?他擅长这些,的确,但我想要个风格不一样的——就是,全然不同的另一种感觉的推特。”
“但是他弄得很好,他就像,呃,'超级英雄推特的起源者'之类的,”Kon看着Tim一直停留在的申请账号界面,“并且蝙蝠侠也没提过要他删除账号什么的,所以我想他应该会懂这些。”
“是的,是的,”Tim用手支撑着额头,笔记本电脑让他大腿发烫,“我现在能看见所有我去找他后造成的结果,他肯定会拉着我跟我说上半个小时如何让自己的照片显得比例恰当,并且每次自拍的时候都要稍微侧脸什么的,”Tim叹气,“他就像是油管上的美妆博主,我们不在一个世界里。我想要些更简单的。”
“嗯…”Bart撕开另一条能量棒的包装,“比如说?”
“比如说,我不喜欢拍二十张然后从里面选最后的一张的那种办法,我希望那能平常点,但是又不太随便,”Tim冥思苦想,“首先,我必须要有个正式的名字。”
Tim输入“红罗宾”,然后看到已经被占用的提示。
“哈,看来Harley Quinn没说错。”红罗宾耸耸肩,重新输入“少年泰坦红罗宾”,结果一样,“真的有很多人喜欢起这种名字。”
然后他就发现用这种名字的爱好者比起他之前估计的要多得多。
“说真的,谁会用'红罗宾和彩虹小马'这个名字?”Bart在用他的超级速度尝试着所有他能够想到的组合,而Tim不明白为什么他的推特之路困难重重,“也许我们应该试试'红罗宾1234'这种名字?”
“这听上去比什么彩虹小马更加不像本人。”Kon发表评论。
“为什么这么多人会用和'红罗宾'有关的名字?”Tim对他的朋友么以及他自己提问,“在我有限的的认识中,我并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
“不,哥们,你绝对有,你是我认识的十六岁青少年中最火辣的一个,”Bart咀嚼的声音让Tim觉得他的嘴里可能着火了,“你怎么想?超级小子?”
Tim不能控制自己望向Kon的眼神。
“是的,当然是了。”
Kon移开他们差一点就开始交错的视线。
好吧,Tim为超级小子变红的耳朵皱起眉头,这一切比他想象得要复杂得多。

4
“天,@别人是一种爱的表现,你不应该这么排斥的。”Dick挥舞着勺子,Damian嫌弃地向后避开他的手舞足蹈。
“他这么说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正在推特上孤军奋战,”Jason叉起一块Dick盘子里的培根,而他的大哥不是假装没看见就是完全不在意,“没人闲得给自己的超级英雄代号专门建立一个账号。”
“但现在我们有两个了。”Damian说,让他们俩不再打架真简单,只要Tim能心平气和地坐在早餐桌对面接受他们的温馨关怀就好了。
“我只不过是不想让你那三千万粉丝认为你在推荐他们关注我,”Tim开始切割他的煎蛋,“我希望他们都是被我所贴出的内容吸引的。”
“这就是你现在才有不到三百个粉丝的原因?Well,小红,有时候捷径也是路,”Jason提出由衷的建议,“再说,一个叫'我真的是红罗宾436'的人,是很难得到真心喜欢他的粉丝的。”
“而现在Bart和超级小子都已经超过你了,而他们其中的一个只贴自己吃东西的照片,而另一个转发了几百条狗狗的可爱视频并且用小氪做头像,”Dick循循善诱,“你忍心落到这样的人后面吗?”
“这不是一场比赛,以及,不,”Tim把划得乱七八糟的煎蛋囫囵塞进嘴里,“还有,好的,你只能@我一次。”
“没问题,”Dick显然为了他的建议被采纳而高兴,“你可以拍个什么照片,和我一起,然后我把它贴出来再@你…这简直是个完美的广告策划案,如果你是一和麦片的话,你肯定会火的。”
“什么类型的照片?”Tim尽自己所有的力量不去注意Jason偷走的另一块培根,这挺明显的毕竟一个人只有两块,“勾肩搭背,在镜头前面摆个'V'字手什么的?”
Dick的目光充满了怜悯,“如果你在1950年拍照的话,是的。”
“我们就让这件事结束得又快又不让我痛彻心扉好不好?”Tim特别强调了那个“快”字。
“我们可以买两杯咖啡,在夜巡的途中找个房顶拍张照片,然后配上#需要清醒#最棒的咖啡伙伴之类的内容。”Dick显然是个熟手。
“那我们不如还是算了吧。”Tim说。
“怎么能算了?”Dick沉浸在他脑海中描绘出的蓝图不能自拔,“或者,我是说,或者过段时间我们还能搞个排队,然后来个合照,@所有超级英雄的账号…这会成为推特历史上难以忘却的一天!每个想要了解我们的人都会看到那条推特,这难道不棒吗?”
“挺棒的。”
Tim敷衍道,并同时打定主意永远不再在这方面的事情上听从Dick的建议。

5
但他还是接受了,因为没有人相信他是真的红罗宾,并且还有人试图拉他到一些奇怪的论坛里,Tim一点也不想看那些他和超级小子的同人漫画。
他只看了一些,不可否认,他们画得很好,想象力也相当到位,不过他希望以后自己在这种漫画里出场时能多穿两件衣服。
“你还没决定要贴些什么?你知道,如果你什么都不发的话,他们取消关注的速度像一场漫长而没有尽头的折磨。”
Jason递给他一个墨西哥卷饼,哥谭夜晚的风把热咖啡的雾气往Tim的脸上吹,他的目镜白茫茫一片,他挥手扇动让雾气散去,然后他看到了闪光灯一闪而过。
“操,”Jason毫无悔意,“忘了关闪光灯,不好意思。”
“我不准备问你为什么,因为百分之九十都是夜翼叫你这么做的,”Tim毫不在意地把视线投向脚下璀璨的城市灯火,“你可以现在删了它,也可以我帮你删了它。”
“晚了,”Jason听上去该死地洋洋得意,“我是在帮你。”
Tim眯起眼睛,Jason毫无畏惧,“你发了推特。”
“你应该用开放的心灵接受在除了在你的小男朋友面前你也可以表现得那么可爱的事实,小红。”Jason说。
“第一,他不是我的小男朋友,第二,你用Dick的推@我还配上那个猫的表情?!”Tim不敢相信他看到的,“你侮辱了我,红头罩,并且给了所有二次创作者一个绝佳的机会,下次我的形象出现在漫展上的时候,脑袋上就会顶着一对塑料的猫耳朵。”
“我不敢相信我竟然是我们两个之中比较年长的那个,”Jason喝掉他的咖啡,随手把纸杯隔着二十五米丢进楼下敞开的垃圾桶里,“你要享受其中,而不是把它看做任务。”
“我在试着,”Tim锁掉他的屏幕,“并且尝试自己发展出与众不同并适合青少年的方向。”
“你听上去像个社会调查员,”Jason惋惜地摇头,“青少年,每个的脑子里都是游戏,垃圾食品和谈恋爱,你应该把视线放远点。”
“我现在能想到最远的是我要用尽一切手段删除所有人对那张照片的记忆,没了,谢谢你。”Tim说,但是他真的有了一些与众不同的灵感,一些突然闪现的火花。
“你说 ,如果我发脉冲,超级小子和我的照片,他们会不会喜欢?”
“取决于你和超级小子靠得多紧。”Jason耸肩。

6
“你要和我拍照是因为这个?”
“呃,其中的一个原因,”Tim看着只有那么一点点伤心的Kon,负罪感在缓缓漫过他的心,“更多的原因是…”
“你在编造一个让我看上去会好点的谎言,”Kon脸上带着那种心碎的表情说,“没关系,我不介意。”
“我们不应该现在讨论这个和推特有关的事情…”Tim用手臂挡住眼睛,“我们现在躺在谷仓上,面对着这么温暖的阳光和这么棒的麦香味,你只想和我探讨推特的问题?”
“那我们应该做什么?”Kon侧着脸看他,“小镇的网络太差了,我每次拍了小氪的照片想要发的话都要飞好远的一段。”
“真的吗,”Tim被阳光晒得暖洋洋的,他开始有点困,“这里很棒,如果是度假的话,我愿意在这里呆上一个半月。”
“远离网络你会死掉的,Rob。”Kon开玩笑道。
“但我有你。”Tim喃喃地说。
“有道理,”Kon挑挑眉头,“现在睡一觉吧,晚点我会叫你的。”
微风带来收获的味道,Tim即使在闭上眼睛后也仿佛能看见晃动着的金色波浪,从远及近,温暖地包裹住这间谷仓,慢慢地融入了湛蓝无云的天际中。
“我明白了,”Tim突然睁开原本半阖的眼睛,“我们应该发这样的照片!友谊!纯正的友谊!好朋友永远比那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更让人有感触。”
“你什么都不明白,Rob。”Kon叹了口气,摇摇头。

7
Tim成功了,他们的照片超受欢迎。
“这不是我想象中的受欢迎方式?!”Tim看上去相当歇斯底里,“我没有出柜,更没有变相承认超级小子是我的男朋友?!”
“这上面的内容是说'疑似',所以大概,蝙蝠侠的律师也不能告他,民众享有言语自由权。”Dick用手撑着椅子背,“我想我之前过度担心了,红罗宾,你真的很会拍照,所有人在蝙蝠电脑的屏幕上看起来都会丑一点,但是你没有。”
“这不是我想说的!我想说的是他们的猜测毫无缘由——我们看上去根本不像是情侣,对吧?”
Dick挑高眉毛,“嗯,丝毫没有。”
“我熟悉你每个撒谎的表情,”Tim压低声音,“你永远,永远没办法瞒过我,夜翼,现在说吧,告诉我你的每一个怀疑,我已经准备好反驳你了。”
“首先,”Dick举出一根手指头,“朋友之间不会搂得那么紧。”
“这根本不紧!我们一直都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搂着脉冲,没什么奇怪的。”Tim说。
“其次,你用脉冲和他做比较,代表在你的心目中他们两个是不一样的。”Dick的分析头头是道。
“但是我们不是在讨论照片的问题吗?”Tim说,“这个不算数。”
“好吧,那第三,没有好朋友会躺在对方的大腿上看电影的。”Dick指出。
“你躺在Jason的腿上看电影。”Tim直白地说。
“都这么多暗示了你还是看不明白吗?!”Dick提高声调,Tim稍微只有一点点头痛,“思考,思考!小小鸟!你聪明的大脑能解开谜语人的问题,怎么就想不明白这个?”
Tim沉默了一会,Dick几乎能听见他不成器的弟弟脑子里转动的齿轮声。
“好吧,”他终于开口,“我想我不是不明白,我只是需要…慢慢来。”
Dick撇撇嘴。
“你还会更新你的推特的,对吧?”他问。
“大概?但是我要做一点改变。”

8
红罗宾的推特之旅开始于谜语人的怂恿,结束于他自己的意愿。
他没有销掉那个号码,一点小手段,没有人会发现这个推特曾经出现过,但是他自己仍然能翻阅里面的照片,那些是友好而温暖的记忆,它们并没有随着网络的浪潮而褪色。而今后,他将会在上面发表更多的照片,在他们终于走到了那一步的时候,红罗宾将会在其中寻找到所有端倪。
他失去了一个推特账号,但是收获了爱情——后人会这样评价他,也许吧。

End

2017-05-09
评论(22)
热度(53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行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