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ID:迟行也
微博:迟迟迟迟迟行也

Valentine's day (下)

Valentine's day (下)

终于…写完了
结局大概有点仓促?大家食用愉快w


10:10AM

领结,Check,马甲,Check,还有小一号的制服裤?当然准备好了。
Dick拉拉领子掩盖自己的紧张,他很高兴能这样作出这样的选择,在这个节日里取悦他人永远是个好选择,何况这次的任务如此简单,只要一个口罩就能把所有的表象掩盖在普通服务生的服装里。Dick永远是个表演大师,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在伪装之下。
没有人会知道韦恩家族的长子在某个小餐馆里端着盘子对客人笑脸相迎,就像Jason也绝对不会想到今天他坐在这里会被某个服务生搭讪,“先生,需要纸巾吗?”他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开场词,“还是您需要一些更…舒适柔软的服务?”
Well,这些台词还能改改,毕竟临场发挥才是演出的真谛。
Dick兴高采烈地戴上口罩,从后门混进餐厅是所有罗宾必备的技能,有的时候是为了必要的信息情报,有时候是为了拿回漏在座位上的小鸟镖(不要用太浅的口袋装东西,Dick曾经深受其害)
他抹了两把自己的头发,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像个规规矩矩的服务生。他刚准备拉开门的时候门就自己向内打开了,“你在这里干什么?”餐厅领班显然是想享受一下后巷悠闲地一支烟时光,不过遇上员工就另当别论了,“Andy是叫你顶班的对吧?你脸上的口罩是怎么回事?”领班不耐烦地在自己脸上大致比划了一下,
Andy,Dick的好哥们,夜翼的死亡级粉丝,Dick也许借用身份的特殊技能帮了自己的一点小忙,比如说“借用”他的手机帮他请假,再把他约出来喝到桌子底下去。他自己喝的是姜汁汽水,当然。
“没错,”Dick超擅长假装感冒,在学生时代他甚至有几次骗过了Bruce,直到现在Bruce还不知道他有轻微的猫毛过敏,“我有点感冒。”他用含糊的声音说道。
“我不在乎,”领班摆摆手,“你就去负责F区,如果有什么误差的话,工资照样在Andy的钱里扣,”他上下打量了一下Dick,“怎么,还要我踢你屁股你才去吗?”
“不用先生。”Dick迅速地从打开的门里闪进去,他的计划如此成功,这让他开始有点怀疑今天是不是他的幸运日了。他摸摸口袋,准备给Jason发条短信。
操,手机还在家里的沙发上。

10:20AM

Kon在花店前面来回走了三圈,有个问题已经困扰他整整半个小时,直到现在他还没在二选一的选项里作出最后抉择。
玫瑰花还是没有花?
玫瑰花…Tim有时候会对着花朵打喷嚏,但是没有花的话这场告白看上去全然不够真诚。要知道他已经计划了挺久的,Tim看上去完全不知道他的想法,能瞒过世界最佳侦探的徒弟让他有点得意。他听见Tim的心跳一直在这个范围内,所以Tim的确是回应了他的邀约,果然Kara说的没错,用短信把人约出来成功率还挺高的。
所以他还是不买花了,毕竟充满了“阿嚏!”的饭局不是他的首要选择。Kon皱皱眉头转身离开,他还有一段时间,毕竟他现在离迟到还远,他能再在哥谭城里逛两圈,希望不要再遇到…
“Clark?!”超级小子差点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Clark?!为什么你在这里?”
还推着一个小推车上面有个巨大的汽车形状的蛋糕?Kon没说出后半句,不过他觉得这个场景有点眼熟,电影里似乎出现过,一部混合了爱情,阴谋,死亡和喜剧的黑色幽默电影。里面也有衣服皱巴巴的西装男和蛋糕。
“长话短说,”超人推着蛋糕小推车把Kon赶进哥谭处处都有的小巷子里,他攥得推车把手已经轻微变形,“我遇上麻烦了,”Clark皱了皱眉头,“还有你为什么穿着这样的西装?”
“你不是应该在大都会约…呃,韦恩先生吃饭吗?西装是别人借的。”Kon总是不知道他生理学上的父亲的结婚对象应该叫什么,特别是现在他还想约蝙蝠侠的儿子,现在想起来这个决定真是胆大包天,但愿事情不会再糟糕了。
“饭店出了点小事故,我不得不告诉Bruce换个地方,”Clark叹了口气,光明之子的忧愁明显的让人心碎,“你听说过黛拉斯餐馆吗?”
果然事情还能再糟糕点。
Kon仔细斟酌了一下到底怎样表达才能让超人准确地明白他的意思,他花了几秒去想,然后抛弃了所有方案选择让事实盘旋着砸在Clark的脸上,带着他未成形的愤怒一起,“What,Clark?我和你说了一整个星期我要约Tim来黛拉斯餐馆,现在你却说你也要来这里?”
“哦,怪不得这个名字听上去有点耳熟,”Clark尴尬地笑笑,他真的没注意Kon要把红罗宾约去什么地方,这是他的错,“这不是我能选的,Conner,我有太多麻烦待解决了,我想腾出一个情人节来和Bruce好好庆祝一下,还有把戒指给他。”他望着青年人的气鼓鼓脸解释道,“我只是需要一个餐馆。”
这个时候生气显然不合理,而Kon也没坏到要去阻止一场和平的饭局。超级小子放下手臂认输,“情人节基本不可能在当天订到位置,”他如实报告Clark,“我们…我猜也能同时去?只要我们分开行动就好,没什么关系,”他撒了个谎,并且有预感自己会用生命付出代价,“呃,那你这个蓝色的出租车蛋糕是怎么回事。”
“另一个很长的故事。”Clark说。

10:32AM

原来如此。
Bruce恶狠狠地盯着桌子上的餐巾纸,高级钢笔在硬得像树皮的纸巾上写出的字迹有些晕开,不过什么问题都无法阻止蝙蝠侠从零碎的证据得出结论。所有他需要的只是一部能上网的手机,一个直到中午都只供应早餐的饭馆,以及一支笔。
Bruce用笔盖轻轻敲敲桌面,侦探的本能在吵杂的环境和简陋的伪装下精密计算着他能得到的每一条信息。他们是从上年四月开始感情升温,Bruce抿起嘴唇,结合新闻报道,八卦网站上的帖子和回忆能推算出来大概在六月他们就已经开始谈恋爱,大概在八月初,他们同居了。
他的两个孩子同居了差不多半年而他现在才知道,这是个耻辱。
蝙蝠侠深呼吸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撇开他自己的问题不谈,Dick的做法他绝对不赞成。别怪他的惯性思维,只要有这种类型的问题出现感情较为外放的Dick总是错的那一个,他敢说假如只有Jason对Dick有意思的话红头罩会拼着把自己噎死也不会说出告白的话来。就和之前说的一样,Bruce从来不过多关心他人感情生活,不过这次他必须要做出干预。
Dick怎么敢,即使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也不能这么做,Jason可是他的弟弟。
他的弟弟!他竟然对自己的弟弟下手?Bruce觉得自己需要反思一下教育上的错误。如果Dick在Jason还是罗宾的时候就已经有这种想法,那么这个问题就更严重了——这是犯罪。
愤怒而焦虑的Bruce敲着笔思考了半个小时,他决定在今天晚上把Dick约出来好好谈谈。打电话似乎有点太正式了,因为他的一个电话连夜逃到布鲁德海文假装自己从未出现在哥谭是Dick以前曾经做出来过的事。不过Bruce想让他有所准备,显然,他要听听自己大儿子为自己的辩护。
于是他编写了一条长得超过限定字数的短信告诉Dick他犯了什么事为什么需要和蝙蝠侠一对一谈话,在按下发送键之后他又在座位上坐了会。现在还有另一个问题,Damian所说的“Drake的事”到底是什么事?
不过这个他可以慢慢想想,Tim总是让他比较放心的那个孩子,他相信Tim能处理好自己的任何关系。
他离开座位,在脑子里回忆了一下未知号码发来的短信,“换个位置,黛拉斯餐馆一点半T”,最后一个字母象是手误打上去的,不过这总让他想到一些不太好的可能。
韦恩先生拢紧了他的风衣走出门去,至少Clark的约会能让他对今天有所期待。

10:41AM

Jason搞了一个小时才得以回到自己温馨的家。
干洗店漏水简直是史诗级灾难,超级小子帮忙用粗暴的方式修好了了爆发的水管,不过店里的水依旧能淹到Jason的脚踝。他和David在店里游了一会泳,因为重新爆发并喷到他脸上的另一条的水管窒息了几秒钟,然后两人合力把水管用塑胶膜暂时缠上的时候滑倒在水里,可能不小心喝了几口。
糟糕透顶,红头罩狼狈地扯下所有湿衣服走近浴室,他扭开沐浴喷头享受着热水冲洗在肌肤上的温暖感,他哼哼着让水流带走应付突发事件的疲惫,尽力无视掉了颜色的短裤给他留下的紫色痕迹。一切到此为止,Jason用力搓搓自己的黑发,无论再有什么事他都绝对不踏出家门一步。在过去的时间里他工作得那么努力,在大家都有人陪伴的日子里孤单一人看看电视是他应得的报酬。
然后他看见丢在浴室外地面上牛仔裤里的手机响起了短信提示音。
Jason闭着眼睛和本能挣扎了几秒,本能的欲望总是能胜过一切,他就是那种不能忍受自己屏幕上有未读信息的人。为了接下来舒适的沐浴着想,Jason认命地把裤子从地上拽过来,从里面掏出手机把手伸到淋浴间外面查看短信。
靠,一条号码完全不认识的短信?
“快过来Jay我在黛拉斯餐厅,我需要你”
介于他的这个号码只有那么寥寥几个人知道,而Roy仗着他不能当场手撕队友在短信里对他的称呼一直都是“亲亲小杰鸟”,所以这只可能是Dick。
对于他们来说,这种没头没脑的信息从来不是什么好消息。Jason几乎是瞬间就警惕了起来,他关掉水走出淋浴室扯了张浴巾裹住自己的同时单手拨了Dick的号码,没人接听。他迅速地冲出浴室,这是紧急事件的代表。Dick可能正在这家餐厅的时候被劫持了,他的手机也许掉在了什么地方没办法接触到,Jason不能冒着暴露Dick藏身之处危险给这个号码打电话。谁知道今天是谁的犯罪狂欢日,哥谭大街上劫持餐馆的事几乎天天都有,Dicl发短信来说明事情不一般的紧急。
他能发短信就说明他可能已经报警了,但Jason不能靠GCPD拯救自己的男朋友,虽然等事情结束后他要把Dick绑在刑讯室的铁椅子上用尽酷刑审问他为什么在情人节和别人去餐厅吃中午饭,不过这个能到时候再说。
Jason极有效率地擦干身体套上穿在制服底下的紧身衣,他的制服一直保存在衣柜里的某个暗门之内,需要用指纹解锁才能打开。他用力拉开衣柜,摸索到暗门,在他把手指附上去的几秒后机械的轻微嗡嗡声宣告着认证成功,现在是红头罩出场的时候了,Jason想,等着我想拯救公主的骑士一样去救你的屁股吧,Grayson。
可惜门里什么都没有。
Jason伸手左右上下摸索了几次,开始他还有点疑惑,过了一分多钟他才想起来前天他在嘲笑Damian上个情人节的装扮的时候被他可爱的小弟弟抢走了备用的制服。昨天他穿的那一套在另一处安全屋里,现在绝对不是绕道去拿的好时机。
不过Jason还有一套仿制的制服,准确的说,是Dick的,别问他们到底拿那个用来做什么。

10:58AM

Dick哼着歌用臀部顶开厨房的门,“谢啦Sara,”他的声音听上去非常愉快,“你说的对,我只是托着汉堡肉到厨房来转了一圈他就说味道足够好了。”
“他应该感谢你没用上'肉饼冰球'的那一招,”Sara隔空和他击掌,“有些客人总是那么麻烦。”
“没错。”Dick把脏碟子放进水池,即使有口罩的遮挡别人也能看出他是个不错的帅小伙子,“我去收拾一下十六桌,待会再聊。”他拿起一旁用来打扫桌子的抹布,感谢Alfred关于如何体面地收拾卫生的教学,事实证明Grayson先生假装起服务生来也得心应手。
Dick即兴编写了一段不成曲的小调来纪念自己的绝佳演技,饭馆里到处都是一对对的情侣,他们看上去愉快又放松,Dick享受这种氛围,他相信在Jason急冲冲赶来之后也会喜欢这种气氛的,毕竟红头罩才是一直以来热爱各种节日和各种纪念日的人,而这里恰好是个适合发生故事的地方。
他心情很好地开始收拾桌子上残留的骨头,他的耳朵自己不受控制地捕捉到了一个声音,急切而熟悉。命运之神大概是不想让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将要到来的约会上,所以他让可怜的Dick只用了两秒钟就想到了声音的主人到底是谁。
超人…?不,Clark Kent正在和领班说些什么,超级小子站在他的身边推着一辆小推车,推车上有一个大大的出租车形状蛋糕,饼干的车轮和巧克力的小窗户,可爱的让人无法下口吃掉。
Dick嗅到了问题的气息:Clark不是应该和Bruce约了在大都会吃饭吗?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随着他们的谈话越来越小声并且开始向包间转移,夜翼身手敏捷地扒掉服务生外套摘掉领结给自己戴上口袋里的领带,后备计划让他瞬间从一名标准款的服务生变成了一名标准款的客人。他跟随着另外几个人,在他们进入某扇门的时候伸出脚挡了一下,在脚步声远离之后才轻轻推开门闪进去——他也是个侦探,面对反常的时候,寻找真相就像是本能一般。
但愿他能得到些有趣的情报。

11:06AM

“这太蠢了。”
Damian愤恨地踢了一脚小包的袋装水泥,他的脚趾头有点痛但是他并不在乎,“为什么我们会忘记用来抹平墙面的那玩意?!”
“放松,Damian,”Colin满不在乎地耸肩,“我们能再去逛一逛,把东西买回来然后把墙面恢复原样,事实上这还挺好玩的。”
“不。”Cassandra突然间开口,介于之前的时间她都坐在草地上一言不发,现在她的话马上就引起了两个男孩的注意,“不,”她再断然强调了一次,似乎没什么能让她改变主意,“不能再去了,我们可以用其他东西代替。”
“呃,为什么?”Colin的问题提得非常好,Damian都赞同地望了他一眼,“无意冒犯…不过你从回来的时候就看上去有点怪怪的?”
Cassandra面对着两个小鬼质疑的眼神泰然自若,她抱起手臂拒绝回答这个疑问句,“你不会想知道的。”
“我想知道,”Damian抬起头来盯着Cassandra,他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垂手可得的答案,“告诉我。”
“你们刚才在谈论Jason和Dick,”Cassandra让这句话从嘴里冒出来就像吐出一口废弃的二氧化碳一样自然,反正他不说的唯一原因只是为了保护Damian的心情,不过既然他自己选择真相,那么隐瞒就不再是她的选择了,“B经过,他听见了。”
Colin显然用了几秒反应她口中的B到底是谁,“等等,蝙蝠侠?”他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蝙蝠侠听见了?”
Cassandra点点头,Damian的沉默也许是个好选择,“我们去找其他办法,”她总结道,“开始工作。”
“我们必须要再去一次,”年幼的蝙蝠侠之子皱着眉头,“我和Grayson签过保密协议,假如父亲知道了他和Todd的事,我必须要在了解之前第一个告诉他,”男孩看上去非常不乐意,就像有人逼着他用飞刀去扔绑在靶子上的狗狗,“他花了足够的代价来换取这项特权,我必须遵守。”
反正他知道Grayson在活动结束后给他的男朋友策划了什么样的“惊喜”,在他看来,顺路去一趟黛拉斯餐馆也并非什么难事。

11:10AM

Bruce带着简单的伪装走进餐馆,没人认得出来他是谁,或者有人认出他来了也没有说任何话。今天哥谭的花花公子显然心情不佳,他大步穿过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脸色黑得如同哥谭最糟糕的天气。
Dick没回他的短信,意料之中,他打电话给Jason,两次,Jason都没接。Tim本来应该在韦恩企业替他处理一些文件,不过他的秘书说Tim整个上午都没出现在办公室里,他没有听剩下的话就挂断了电话。最后他打给Clark想要确认之前那条短信到底是不是来自于他的丈夫,显然,连小猫在树上呼救都能听见的超人先生硬是无视了他的电话铃声。Wayne先生感觉非常挫败,今天是情人节,而他不知道怎么就从满街的粉红气息中嗅出了背叛的味道。
Bruce沉默着来到黛拉斯餐馆的前台,已经有不少人坐在旁边的小酒吧里等候,“您好先生,您已经有位置了吗?”前台小姐礼貌地询问他,她有些好奇地扫了几眼Bruce的围巾和口罩,“如果您没有的话…”
“有的,当然,”Bruce已经太疲惫以至于没办法拿出那种受人喜欢的腔调,“请帮我看看以…”
等等。
他只不过是非常随意地往餐厅里面扫了一眼,只是一眼,他就捕捉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背影。
那是整个上午都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的Tim。
霎时间一切问题都有了答案,为什么邀请函会出现在韦恩公司,为什么消息的措辞会那么熟悉,Damian口中“Drake的事”,更改地点的短信会出现不明所以的“T”,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不过Bruce太过于疏忽导致他没能发觉。
约他来的人是Tim,他青春期的被监护人,现在正穿着整齐的西装坐在座位上,看上去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知所措的Tim。
看来关于红罗宾是他最让人省心的养子的事情已经可以被看作是谣言了。
如果是其他的时间,Bruce肯定会转头就走,让Tim的小计划落空,再找个时间和他谈谈关于“恰当的恋爱对象”之类的话。不过今天他不会这么做,“我看见约我的那个人了,就在那,能请你让我直接过去找他吗?”
前台小姐犹豫了几秒不过还是把Bruce放进了餐厅,他已经错过了两个孩子的爱情观教育,他现在绝对不能错过第三个。

11:11AM

“你知道你应该和她摊开了讲的,Clark,你不能总是做那个好人。”
“我明白,不过那只是…一次意外,她喝多了点,她醉了,但是她事后的确道歉了,我猜我大概能原谅她。”
“你说过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你不能让她就这样毁了你们的关系,我的意思是,你和B的关系,至少你有告诉他?”
“没有…听着,Conner,这没什么大不了的,B不会介意这些小事…”

瞧瞧他听到了些什么。
Dick竖起耳朵靠在装饰盆栽后的墙面上,他竟然成为了一场密谋的见证人。虽然他相信Clark的人品不会让他做出任何事,不过他还是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Dick从不是喜欢闲言碎语的人(喜欢这些的人是Tim,毫无疑问),不过Clark和Bruce的关系显然有些时候需要一点引导…
“Dick?为什么你蹲在这?”
好,他本来就不应该指望能躲过一个有X视线的人。
“嗨,Clark,呃,你好,”Dick拍拍干干净净的裤子站起身来,“真巧在这里见到你?”Dick的眼神飘忽,不小心扫过一旁的超级小子,“你也好,Conner…你为什么穿着Jason的衣服?”
“好…好吧?”Clark看上去对他的理由一个字也不信不过他不想再把时间花在纠缠上,“那我们就去做我们应该做的就好了?”超人尴尬地笑笑,把还想解释的超级小子推向另一个方向,“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Dick用牙摩擦着自己的舌尖,最后一个机会,假如他再不问出这个问题的话他今天晚上就要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苦苦思考到底他们对话是指什么特殊的人还是特殊情况,并对自己怀疑光明之子的人格而陷入自责,“祝你和Bruce度过快乐的一天。”
“但愿吧,”Clark苦笑,他明白Dick的好意以及对Bruce的关心,有时候这可能会是麻烦,不过现在已经很棒了,“你也是。”他想了想觉得自己的话有点漏洞,“我的意思是,和你的情人度过美好的一天。”
“谢谢,”Dick磨蹭着脚步不愿意离开,“嗯,所以你约了Bruce来这里吃饭?”
“我和你认识了多久,Dick,你想知道就直接问好了,”Clark叹了口气,“我和Conner在说弗朗西斯太太,她是专门做庆典蛋糕的,不过她年纪大了还喜欢喝酒,已经有那么几次她搞砸了我们的计划。这次我之前让弗朗西斯夫人做的是杯子蛋糕,不过她现在给我的是汽车蛋糕,我猜可能是她听错了,”Clark露出惋惜的表情来,“不过也没什么,Bruce大概不会介意。”
“好吧,”Dick终于得到了他想要的信息,下一步就是夜翼拯救情感关系的时候了,“我不知道他介不介意,但是我肯定能让你们的聚会变得更好,”他补充上一句,“只要你告诉Bruce我是你请来帮忙的。”Jason的事情可以暂时放在一边,当然,只要他帮了Bruce和Clark,那么他占据的就是主导位置,这样如果Jason来了他就能用这个爱情天使的身份引开他们,今天的地下情依旧深埋六尺之下,干得好,Dick。
“当然好了!”Clark惊喜地说,“但是,为什么你在这里?”
“秘密。”Dick回答。

11:13AM

Tim无聊地用指甲抠桌面下的凹槽,Kon还没来,但是他肯定能确信邀请他的就是Kon,“Kent先生”,除了他的队友还有谁。不过比约会对象还要迟来可不是个好习惯,Tim肯定要为这发表些评论的。
“你好,Tim。”
红罗宾的手指僵硬在桌面上,他对面的椅子被人拉开,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坐了上去,“我很抱歉。”那位先生这么说。
完了,Tim脑子里都是五彩缤纷的大写“游戏结束”,Bruce发现了他和Kon的事情,然而现在Kon没有来赴约,他有权力去想他的准男友身上发生了什么。
“嘿,呃,你好,Bruce,”Tim手足无措地差点碰掉了自己的叉子,即使是他也没有计划到第一次约会被抓包会发生些什么,“你…你来了?”
Bruce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端倪,根据Tim的经验来说这可能代表的是平静,暴风雨前的平静。“Tim,我想你知道这是为什么…”
“我知道,Bruce,”Tim觉得自行坦白要比在逼问下痛哭流涕招出所有秘密要好那么一点点,“我明白你想和我说什么…不过这次我不能说不,抱歉,Bruce,这次我要坚持下去。”他坚定地说,是时候应该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恋爱了。
Bruce的表情让Tim觉得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
“…Tim,这不合适,”Bruce看上去还想说服他,“突如其来的感情需要更多的思考,Tim,草率的…”
“这不是草率的决定,Bruce!”Tim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说,“我已经想了很久了,这不是什么突发奇想,”他强调,“我想这么做已经差不多一年了。”
Bruce的表情更恐怖了一点,“你…”蝙蝠侠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我…”

大团圆时间

“情人节快乐,先生。”他们太专注于这场对话而没注意到有服务员把一辆小车推到了他们的桌子前面,“这是餐厅赠送的…”
“不!”
这句话总算是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以及餐厅里所有人的注意,Tim和Bruce双双把目光转向桌边,Dick,总能出现在各种尴尬时间的Dick,“Bruce…和Tim?”穿着服务生衣服的Dick显然没意料到现在的局势,“Tim,你在这里干什么?”
“Dick,别以为我没看见你的手势,”Bruce打断他的支支吾吾,新的突发事件恰到好处地让他们走出了尴尬的处境,蝙蝠侠极具气势地皱起眉头,希望他的长子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谁在你背后?你来这里是对我有什么话要说吗?”
“我…”Dick转了转眼珠,“是Clark和Conner,”他快速地说道,“他们逼我这么干的。”
“什么?!”超级小子从长形的装饰花坛后面探出脑袋,吃饭的情侣们把视线投向新出现的角色,“你自己说的要帮忙…哦。”Clark拉住他的手晚了一步,现在他们暴露在所有人探究的目光下,特别是Bruce的注视让他们恨不得躲回刚才的地方。
接下来门口的惊慌尖叫声和撞击声让他们齐齐望向大门,“所有人别动!”穿着劣质红头罩制服但是拿着货真价实的枪的Jason冲了进来,“把你们的手抬起来…哦操。”
红头罩也加入了这场诡异得不行的见面,Tim想挖个坑把脑袋埋进沙子里去,就是现在。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
他们只是看着对方,眼神交接,谁都没有动。餐厅里的其他人也都屏住了呼吸等待着剧情推进。
在他们进行旷日持久的死亡对视的时候一个派飞过半个餐厅砸在了红头罩的脑袋上,像喜剧里的效果一样,Jason被砸的踉跄着退后了两步,白色的奶油从他的头罩上滑下来分外起眼,“你才不是红头罩!”在餐厅转弯处角落里和星火享受着二人世界的Roy Hopper凭着弓箭手的准确度一击而中,“红头罩才不会穿这么廉价的制服!”弓箭手对着头罩下也是一脸震惊的Jason这么说,“拜托,至少你要装出个样子来!”
这个派打破了冰点,Jason怒吼着冲上去按住他的队友就往墙上打,早就看穿他是谁的Kory没有半点阻止的心愿;不知道干什么好的Dick看上去是拉架的最好人选,不过在他向Jason跑过去的时候Bruce怒吼了他的本名让他进退不得;在Bruce顾着看他的另外两个儿子的时候Tim从桌子下面猫腰钻了出去拽着Kon的手就跑了,“等会再解释!”他说,唯一一位愣在原地的超人先生不知所措。他看了看天花板,看了看掏出手机来拍照的人群,最后用热视线把天花板上的自动灭火装置点燃了一个。
餐厅内的暴雨让先生小姐们四散奔逃,剩下的一群人站在人造的瓢泼大雨下僵持着。红头罩与军火库的斗殴接近尾声,湿淋淋的衣服难以着力以致于他们把视线瞄准了对方的腰带。“怎么了?!”有个稚嫩的,大家都很熟悉的声音加入战场,在Roy刚好把Jason的裤子扒掉了一半的时候。
Cassandra从容不迫地用手臂挡住两个男孩的眼睛,“紫色的。”她说。
这真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情人节。

后记
1
“有的时候你不应该这么担心孩子们,”Clark微笑着递给Bruce从出租车大蛋糕上面割下来的一块,“他们能好好照顾自己。”
“但愿,”裹着浴巾坐在韦恩庄园沙发里的Bruce恶狠狠地直接叉了一大块下来塞进嘴里,“但愿。”他重复了一遍,囫囵地吞下嘴里的蛋糕,“你知道Tim和超级…”他的脸色变了变,“Clark,你在蛋糕里放了些什么?”
“拜托,Bruce,别再假装了,”Clark轻松地说,“这个把戏你在我求婚的时候已经用过了。”
Bruce什么也没说,他站起身来,冲进洗手间,几秒钟后里面就传来了呕吐声,“没人会把戒指放在长得像个出租车的蛋糕里!”他在Clark冲进来的时候大吼。

2
“我很抱歉Jason!”Roy在电话的另一头哀嚎,“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抱歉!”
“Roy,听着,”Jason用浴巾揉搓着自己的黑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我取消了我们的联合账户。”
“不!!!!!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因为对我来说你已经死了。”
他说完这句话后就挂掉了电话,Dick饶有兴趣地靠在浴室门框上看着他,穿着湿透了的餐厅制服,“今天挺不顺利的,对吧,”他的男友故意放轻声音,“Jay…我原来为你准备了一些很精彩的节目,不过我猜只要这身制服在我身上,那么演出肯定能继续下去。”Dick湿漉漉地向他走来,一把拽住Jason的浴巾,“先生,你需要什么特殊服务吗?”他舔舔嘴唇。
Jason乐于让Dick拉着他倒向沙发,糟糕的一天过去后性爱会是个很好的选择。他们互相摸索,靠近,用噬咬给对方一个吻。“这是什么?”显然被某些东西硌了一下的Dick从屁股下面摸出自己的手机,“哦,未读短信。”他选择了“滑动来查看”。
几分钟后他们终于能平复心情,并决定用投票的形式选出太平洋上的一座岛来共度余生。

3
“我喜欢你,Tim,”超级小子和红罗宾一起坐在码头上,海鸥贴着他们的脑袋飞过,正午的太阳基本上把他们的衣服晒干了一半,带着咸腥气的空气萦绕在他们的鼻尖,“我想和你约会。”
“我也喜欢你,Kon,”Tim望着水天相接的那条模糊的线,“所以我接受你的约会请求。”
“真的?”Kon难以置信地转过头去望他的队友,“不对,你真的是Tim吗?据我所知他从来都没这么好说话。”
“我也奇怪这句话原来这么容易说出来,”Tim很可爱地皱着眉头思考,“也许我们应该早点这么做,在情人节之前,用些比较简单的方式。不过现在我已经是你的男朋友了,反悔也晚了。”他警告道。
“绝不反悔。”Kon举起三根手指发誓,Tim笑着凑上去亲吻了他的脸颊。“现在我们先去吃个金枪鱼三明治,”Drake船长宣布,“三明治总是对的。”
“当然了。”Conner非常同意他的意见。

4
“我们不应该再在情人节这天出来。”Damian说。
“没错。”Colin说。
“随便了。”Cassandra说。
毕竟重新补好那面墙是个非常巨大的工程,在Alfred的监督下,少说多做肯定是有必要的。

5
有新信息
内容:
情人节快乐




今晚8点,回大宅开会


B

End

评论(20)
热度(35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行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