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博客ID:迟行也
微博:迟迟迟迟迟行也

Problem

Problem
风波

分级:PG
配对:Kontim,Jaydick
梗概:出了一点小问题。


迅速写的小脑洞xddddd大概是个谈恋爱的男孩们的故事(不
大家都智商下降的甜饼xddddd小心阅读噢xddddd



Kon接到Tim的电话时他还在为他们晚上在堪萨斯房顶上的烛光野餐做准备。
“喂,Tim?”Kon哼着Clark教给他的不成调小曲,在黄油吱吱作响时洒下一把蒜末,“怎么啦,太期待我们的约会了?”
油烟气带着炸出的香味在暖暖的黄光下缓缓上升,手持木铲子套着粉红色围裙的小伙子却很久没等到他想要的答案,“你还好吗,Tim?”他用肩膀和耳朵夹住手机,肉丸子争先恐后噼里啪啦跳进滚烫的锅里,很多很多的番茄酱,它们开始在里面愉快地跳圈圈舞,“你怎么不说话?”
“Kon,”他的红小鸟终于肯叫叫他的名字,只要听见这个音节Kon就觉得灵魂都轻飘飘的,这大概是恋爱的力量,“我有事要告诉你。”
不外乎是要加班,要夜巡,哥谭又出了什么大案子,哥哥们做了什么蠢事,或者他们需要打扫被奶油蹭满的地毯,“嗯?”Kon从不让这种小问题影响他的心情,百里香,黑胡椒,鼠尾草,香料的味道,他知道Tim会喜欢,“我能再晚点去接你,Tim,我不着急。”
但是肉丸芝士焗意粉着急,他翻动锅里红红的酱汁和丸子,不过没关系,微波炉就是为了这种时刻发明的。
“…不,”在微波炉叮了一声的时候Kon匆忙地换手拿手机,顺便拉开烤箱让烤鸡降降温,他差点没听见Tim陡然微弱下来的声音,“我很抱歉,Kon,我可能不能去了。”
“什么?”Kon徒手抓住铁托盘把它拉出来,感谢Ma的配方,烤鸡恰到好处的皮仍然在发出细小而代表美味的响声,这点温度对他来说并不算什么,“你遇上什么麻烦了吗,Rob?”他担忧地问,顺便在围裙印的卡通人物上把沾上的油蹭掉。
“我…我出了点问题,”Tim这么说像是他突然出了些难以启齿的毛病,Kon熟悉这种语气,他在Tim突然变成会讲话的猫咪时听过,“总之今天不是个好时候,Kon,我很抱歉。”他迅速地说,阻止自己再停顿几秒就会突然改变的主意。
“是毛茸茸的麻烦还是软绵绵的麻烦?”Kon了然于心,他把烤鸡艰难地挪到盘子上,如果Tim今天来不了,他至少能把这餐精心准备的晚餐送到韦恩庄园,“你知道,前者代表多出来的零件,后者代表你变成了小孩子之类的,我能接受。”
“都不是,”Tim听上去一点也不想再提起这件事,“总之我没法过去了,抱歉,真的,对不起,”他的男朋友胡乱的道歉反而让他产生了不明不白的愧疚感,“我…我会期待下次的。”
“好吧,”Kon向橱柜上张望,他记得那里放着一个保鲜盒,“那你好好休息?别再熬夜了,”他从角落里摸出那个之前派上过大用场的保鲜盒,他给Tim带过好几次饭了,这就是有个超级男友的好处,“那对你的小鸟脑袋不好。”
“谢谢,你也是,”Kon都能想象出Tim抱着电话傻笑的样子,“我会…”
“超级小子是你吗你听着Tim现在…!”
电话挂断了。
Kon耸耸肩,他没听清楚Dick在背景里大喊的话,但是他马上就会知道Tim到底出了什么毛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小小鸟,”他又开始控制不住地哼不知道哪只鸟儿唱过的歌谣,“他躺在丝绸里吃起司面包,他吐出里面的虫子喝了口红酒,然后他和另一只鸟亲了又亲——”
他切下一只鸡腿放进洗好的饭盒里。


他提着晚餐飞到哥谭上空的时候天色已经开始发暗。
哥谭是个神奇而美丽的城市,每当夜幕降临,白日的那些阴沉苦闷就会迅速的褪去,她换上一身闪亮璀璨的舞裙,在漫漫长夜的幕布上跳永不停歇的舞蹈。
Kon能听见远处城市里传来的各种声音,吵闹,叫骂和调情,夹杂着拳头与骨头的亲密接触。他在第一次参观哥谭时就明白了不应该干涉这里发生的任何事,他当时不相信,当然,没有人会这么轻易相信,但随后红罗宾就教了他一课。
“他们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需要你,”红罗宾拍拍他的斗篷从矮墙上跳下,Kon不可置信地捂着自己被从群殴中救下的对象打了一拳的脸颊,“他必须要自己战斗,否则这会一次又一次的发生。”红罗宾轻盈地与他擦身而过,Kon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这里,我们不扮演希望。”
他曾经觉得这很难理解,但是,那是很远很远的曾经了,现在他像了解Tim一样了解这个城市。Kon轻轻地降落在韦恩庄园的露台上,即使他们身上都有整整十吨的麻烦,他们依旧如此吸引人。
他试着推了推露台的门,没有锁,他们的夜晚约会总从一扇忘记锁好的门开始,对此Kon要感谢老管家Alfred三百万次,在蝙蝠侠的地盘里,敢于明目张胆放一个带“超级”名号的人进来也许只有Alfred一个人。他悄悄地走进来锁好门,今夜哥谭的月亮和堪萨斯稻田中的一样又大又亮。也许Tim会同意把野餐地点搬到韦恩宅的房顶,就像他以前半夜跑来陪无法入睡的Tim享受一个美好而漫长的夜晚一样,他相信Tim会喜欢的。
“操?”
他背后响起的上膛声让Kon非常职业病地冲上去卸下了那个人的枪,当他反应过来到底怎么回事的时候红头罩已经在透过他的头罩怒视他了,“对不起。”Kon诺诺地把枪递回给他,Tim脾气不好的二哥单手夺过,“又来夜会情人?”他经过过滤的电子音充分地表达出了他的不屑。
“我来找Tim,”Kon只希望他能快点过这一关,毕竟在Tim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夜翼也逼着红头罩做过那种“如果你把小红鸟甩了的话我们就给你照红太阳光然后一根根折断你的手指头”的哥哥宣言,“他以前是在这个房间的…吧?”
糟糕,进来的时候忘记看清楚了,Kon为自己的粗心感到绝望,他可能闯进了红头罩的房间。
“对,但是现在他在地下,老蝙蝠和小鬼出去巡逻了,你找了个好时机,”红头罩迅速回答他的问题让他觉得仿佛要受到欺骗,“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在这里躲Dick,”他加上一句,“你最好也躲着他。”他警告道。
这家人真奇怪,但是Kon已经习惯了,“谢谢,”他谨慎的道谢,提着饭盒准备从窗户出去,他知道蝙蝠洞的秘密入口,不止一个,“呃,那,我走了。”
“走吧,”红头罩不耐烦地挥挥手,“他今天晚上没出来吃饭,所以你的东西能喂饱你的鸟儿,模范男友,”红头罩看上去有点生气,“去干你的活吧。”
Kon带着一肚子疑惑离开。


Tim是病了吗?他连晚餐都没吃?
不,应该不会,如果他病了的话他的哥哥们会把他绑在床上不让他去蝙蝠洞,Kon晃晃脑袋扔掉他的忧虑,他可能只是出了一点点小问题…但是红头罩从来都会嘲笑他的,为什么偏偏这次没有?
担忧再一次抓住他的心脏,不会Tim有更大的问题了吧?他在蝙蝠洞,所以在做什么检查?沉重的想法坠得Kon差点飞不起来,他降落在书房的露台上悄悄爬进去,座钟就在眼前,他马上就能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没等他拨动指针,书房的门就一下子打开了。
Kon觉得自己像暴露在光线下的老鼠,他可能用超级速度跑掉了又跑了回来接住掉落的餐盒。“噢,是你,”来人稍微有点失望地掩上厚重的木门,“你看见红头罩了吗?”
夜翼,穿着他的便装,看上去就像个邻家大哥哥的样子,Kon却知道整个家里最坏的就是他,Tim那些出丑的视频和照片基本出自他之手。“没,”他回答,希望红头罩知道超级小子曾经在某个晚上拯救过他的生命,“我没见过。”
“唉,你知道我看得出你在撒谎吧?”夜翼如同真的为他惋惜一样摇摇头,“他在三楼对吧?”
“不。”Kon咬紧牙关,誓死不透露多任何一个字。
“那就是了,”Dick心情极好地准备转身离开,“顺便,Tim在底下,你知道的那个地方。”他哼着歌顺着走廊上楼,Kon发现他唱的正是之前那首在他脑子里回响的“小鸟歌”。如果Dick把他录成视频放上网,它很有可能比“狐狸叫”更能攻占人的精神世界。
“很久很久以前有只小鸟…”Kon也跟着轻轻哼唱起来,还有只小鸟在地下等着他。


“Tim?”
幽黑阴暗的洞穴,无论什么时候都那么湿潮的石板,蝙蝠扑朔翅膀的声音从遥远的水幕下传来,因为铅结构的原因,即使是Kon也只能看见一点点冷光打在岩壁上,“Tim?!”他又高声呼喊了一次,蝙蝠侠不在可能让他有那么一点肆意妄为了,“你在哪?我带了晚饭给你。”
“一定是Dick告诉你的,他那个坏东西,叛徒,告密狂。”
闷闷的声音从蝙蝠侠专属的大靠背椅里传来,Kon终于找到他他日思夜想的小鸟,他现在正缩在椅子里团成一团,等着有谁把他的长手长腿拉开变回那个聪明的小罗宾。Kon忍住嘴角的笑意,他飘着停在了Tim的旁边,“我给你带了丸子芝士意面,还有烤鸡,我可用了不少力气把最后一只鸡腿塞进去…你会喜欢的。”
“不,”Tim把脸闷在膝盖里,Kon这才注意到Tim穿着的是以前的红罗宾制服,就是那个能把整个脑袋包起来的,这在这种天气可不是个好选择,“我不饿,你吃吧。”
深谙此道的Kon掏出一个饭盒来放在控制台旁的桌面上,同时用TTK拉过一张旁边的靠背椅,他下面就要演示如何把一只小红鸟逗出巢,“那我也开始吃了?反正我没吃饭。”
他打开盖子,各种混合的香气让他想到了乡间的小餐馆,温暖,带着麦子的香味,同时他听见Tim的肚子抗议了一声,“今天的肉丸子很好吃,”他叉起一个丸子送进自己嘴里,番茄酱和黄油,洋葱和调料,他们完美融合成了家的味道,“你真的应该试试。”他口齿不清地称赞道。
“Conner Kent,你也不是个好人,”在他边赞赏边吃掉大半意面和所有肉丸后Tim终于肯露出他的脸来,他愤愤地说道,一把夺过Kon递给他的刀叉,“我说了今天没法和你约会,为什么你还要过来?”
“因为我担心你?”Kon注视着他的男朋友狼吞虎咽地吃下他做的饭并且在喉咙里发出猫一样的呻吟,他看上去并不像生病了,“你在电话里也不肯说清楚,Tim,我只好来看看你。”另外他不能浪费掉这些完美的晚餐,或许也不能浪费掉自己再得到几个小鸟亲亲的机会。
“我没事,”Tim咽下鸡肉,恰到好处的烹饪让他的味蕾舒服得颤抖,“我…我只是没办法约会而已。”他心虚般移开视线。
“Timothy Drake,”Kon假装严肃地叫了Tim的全名,以牙还牙,Tim带着鼓鼓的嘴巴转到一边去不看他,“在我开始用X视线扫描你全身之前,你最好说话。”

“随便你,”Tim皱着眉头继续咀嚼,Kon觉得他在看一只仓鼠吃坚果,“我什么事也没有。”
他的确什么事都没有,Kon早就在一进来的时候上上下下把Tim扫过了,他不能忍受这么久都沉浸在担心中,“那你到底怎么了?”Kon把自己那份留下的鸡肉往Tim身边推推,“Tim,你必须告诉我。”否则我会因为一整晚都在想这件事而没法睡觉,Kon知道Tim明白。
“…我不想说,求你,”Tim现在吃完了他的那一份,还毫不客气地吃完了Kon留给他的鸡肉,看来他的确没吃晚饭,“Kon,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宇宙里最棒的克隆小子,”Tim拖长声音假情假意地哀求着,Kon丝毫不为所动,“这太糟糕了,我没办法说出来。”
“你不是生了什么病吧?”Kon为了Tim暗示的话飘了起来,“你还好吗?你做了什么检查吗?”他提高音量。
“没有,”Tim把他的男朋友和他男朋友的音量一起拽下来好好按在椅子上,“我…只是出了点小问题。”他又开始重复这些没有意义的借口。
好吧,Kon知道这样是得不到他想要的答案了,但是他现在已经有了点猜测,他能通过迂回的办法来证明他是对的,“好吧,如果你不愿意说的话,”Kon也从他的小鸟身上学到了一些无害的手段,“我送你上去睡觉?”
“不用了,”Tim又开始把腿盘到椅子上,好像有个隐形的箱子正在装着他,“我等会再上去。”
“那你至少能给我一个吻?你知道,为了给你从那么远跑过来送晚餐的男朋友。”Kon只好再退一步,至少Tim肯定会答应这一点。
“好吧。”
他所希望的妥协,Kon凑上脸去,他的小鸟迅速地靠过来往他脸上亲了一下,“噢,”Kon说出他准备好的话,“你的面具鼻子扎到我了。”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Tim退开,他又恢复了那种有点生气的状态,“你想让我摘掉面具。”世界最佳侦探之徒抱着膝盖指责他的坏心眼男友。
“就是摘掉面具给我一个晚安吻而已,Tim,”Kon把手搭上小鸟的肩膀,“或者直接告诉我,你的头发怎么了?”
沉默,安静,凝固的空气挤满他们之间,“你会笑我的。”Tim不情不愿地开口。
“不会,我发誓。”Kon认真地举起手指头。
让Tim脱掉制服帽子简直想用了慢动作滤镜,如果有快进键Kon早就按得它松动了。终于那片黑色的布料掉在地上,他的男朋友转个身趴在操纵台上用手臂挡住脸,“我现在看上去就像个坏掉的网球,”他闷闷地说,“比网球还光滑。”
Kon实在没忍住他的笑意,他迅速收到了Tim的死亡视线,“你看上去更年轻了,真的,”他绞尽脑汁来夸奖Tim现在的发型,就是没有发型,他光秃秃的麻烦,“而且…而且那看上去很凉快。”
原谅他,毕竟他从来都没夸奖过一个没头发的人——他血缘上的另一个父亲是他最常接触的光滑脑袋了。
“我觉得至少我会比你晚点失去我的头发,”Tim沮丧得看不见的猫尾巴都垂到了地上,““感谢毒藤女和她新的研究方向。”
“放心,”Kon把Tim拉起来亲吻他的脸颊,“你一点也不丑…”他憋着笑声,在Tim肯抬头看他的时候放声大笑,“我忍不住…”他为自己辩解,为什么Tim让他想到了脱发的汤姆猫?
“Kon-El!”他的汤姆猫大吵大闹,一把抓过制服头罩套回脑袋上,“你个…”他憋了半天也没找到一个词语去指责自己最好的男朋友,“我一个月都不会再和你约会!在我的头发长出来之前!”
Kon没有费力和张牙舞爪的猫咪争执,他捞住Tim,避开他的爪子,向他的房间飘去,“是时候去睡觉啦,听说保持睡眠比较容易把头发长回来,”他心情极好地说,Tim仍然在生他的气,“但是你要知道,无论你有没有头发,我都会那么爱你的。”
就像你对我说过的一样。
他夹着突然安静下来的脸红猫咪,愉快地飘上楼梯,准备回到他们的房间。

End

*Tim睡着之后Kon下来收拾了饭盒,差点遇见蝙蝠侠
*Jason也没头发了没错,Dick找他是为了逼着他脱掉头罩拍照片
*毒藤女没想象的厉害,第二天Tim的头发就长回来了,他们开心的去约会了
*Jason为了前一天晚上Dick在亲他的时候笑了一个星期没理他

2016-08-26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行也 | Powered by LOFTER